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国和加蓬续签向加派遣医疗队议定书
2024-02-03 19:35

2024年2月2日,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和加卫生部长蒙古恩古分别代表中加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蓬共和国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加蓬工作的议定书(2023-2028年)》。加外交部和卫生部代表、中加合作医院院长及中国(天津)第25批援加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仪式。

李表示,中加传统友好,医疗卫生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自1977年起,中国政府先后向加派出25批医疗队共计560名队员。队员们大力弘扬不畏艰苦、敢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队精神,扎根加蓬基层医院,为当地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为改善加医疗卫生状况、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重要贡献,受到加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广泛赞誉。2024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中方愿同加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中加人民友好情谊。

蒙高度赞赏我援加医疗队队员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表示中加卫生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造福当地基层民众,医疗队是有力的见证者和贡献者。加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医疗队和对口医院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加中医疗卫生合作水平,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签字仪式后,李大使代表中国医疗队向加方捐赠医疗物资。

加蓬《团结报》、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