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使馆举办2023年赴华培训学员联谊会
2023-12-14 19:12

2023年12月13日,驻加蓬使馆举办2023年赴华培训学员联谊会。李津津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驻加使馆全体外交官,加外交、贸易、经济、农业、高教、文旅、新闻和军警等部门学员近90人出席。

李大使指出,中国和加蓬人力资源合作成果丰硕,迄今共为加培训学员2643人次。2023年是新冠疫情后恢复线下培训第一年,使馆积极统筹加方需求,成功邀请来自14个政府部门的95位官员和技术人员赴华培训。2024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中方将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今年8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提出的“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为加方提供更多培训机会,助力加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环节中,外事、经贸、文化、纺织等培训班学员代表踊跃分享参训体会,表示培训内容充实,活动丰富,为学员们打开了认识中国的窗口,愿尽己所能,借鉴中国先进技术和发展经验,为促进加蓬自主发展、深化两国合作和友谊、实现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