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辞行拜会穆萨外长并接受加政府授勋
2022-03-31 16:13


3月29日,胡长春大使辞行拜会加蓬外长穆萨并接受加政府授勋。加方在外交部举行仪式,国家荣誉勋绩委员会主席代表邦戈总统向即将离任的胡大使授予“加蓬国家功勋勋章”( Commandeur de l’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 Gabonais)。外交部部长级代表恩永达、各主要部门负责人以及加媒体记者共约40人出席仪式。

穆萨外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胡大使任内为推动加中关系发展和深化各领域友好共赢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近年来加中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合作成果惠及加蓬人民,中国疫苗率先抵加,体现了加中患难真情。加方将同中方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大使致辞表示,授勋是对高水平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赞誉,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近年来,中加关系在习近平主席和邦戈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不断拓展深化,政治互信持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坚信中加友好合作的明天更美好,祝愿新兴加蓬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授勋仪式后,胡大使接受了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台、《团结报》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