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在邦戈大学发表演讲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01 04:12

1月31日,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在邦戈大学发表主旨演讲,全面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邦戈大学校长苏玛霍、该校和非洲管理大学近两百名师生出席。

李大使介绍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主要情况,表示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外交工作主线进行系统阐述、全面概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目标,以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为实现路径,以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为普遍遵循,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基本支撑,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得到大多数国家积极响应。

李大使强调,多极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趋势,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方主张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愿秉持自信自立、开放包容、公道正义、合作共赢的十六字方针原则,同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努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非命运共同体是最早提出的区域命运共同体,成为中国与地区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典范。当前非洲国家正经历又一次历史觉醒,中方愿做非洲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同行者,给予非洲全方位支持,将继续致力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李大使还回答了现场师生关于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中加关系等问题。加蓬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