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加友谊杯”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2024-04-01 01:44

为庆祝中国加蓬建交50周年,3月30日,驻加蓬使馆同加蓬武术协会在利伯维尔少年军校体育馆联合举办“中加友谊杯”武术比赛。朱小乐临时代办,协会主席姆比亚姆致辞,加外交部、利伯维尔市政府、加中友协、相关体育团体、在加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三百余人到场观赛。

朱代办表示,中国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被广大加蓬人民所熟知,已成为中加文化和体育交往的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建交50年来,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成果丰硕,武术在加蓬的广泛推广就是例证。中方愿继续支持加蓬武术事业发展,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加方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中加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姆比亚姆主席表示,武术是中国在加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加蓬武术爱好者越来越多,武术已成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加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