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使馆举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宣介会
2024-03-15 05:20

3月14日,驻加蓬使馆举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更加美好世界”专题宣介会,李津津大使做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加中友协主席、加外长外事顾问及外交部高级官员、各部委部长外事顾问和主流媒体记者等40余人出席。

李大使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是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的中国方案,自提出十年来从理念主张发展成为科学体系,已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光辉旗帜。中方愿团结国际社会大多数,推进“三大全球倡议”落地走实,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引领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李大使指出,中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外部环境日益复杂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以5.2%的增速,贡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增长,充分说明中国发动机仍然强劲。这得益于中国发展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及新需求、新业态爆发式出现。中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唱衰中国必将反噬自身,误判中国就将错失机遇。

李大使强调,非洲国家正在经历新的历史觉醒,深刻反思外部强加的模式,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包括加蓬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以今年秋天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为契机,共商未来发展合作大计,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开启新篇章!

加方与会人士纷纷积极评价中国外交政策及其对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认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期待加强同中国的务实合作,弘扬两国传统友谊,共同实现发展振兴。

加蓬国家电视台、加蓬24台、《团结报》、加蓬时事网等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