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年终工作总结会
2024-02-01 05:30

2024年1月31日,驻加蓬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年终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王翠参赞主持,李津津大使发表讲话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援加第25批医疗队、中国进出口银行驻加工作组和近20家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总结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行业前景分析和2024年工作设想。中国电建作为加蓬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介绍了2023年商会所做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

      王翠参赞简要回顾中加双边经贸合作情况,就市场开拓、合规经营、对外宣介、安全保障、务工人员权益保护和商会作用发挥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希各企业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立足当地实际扎实开展投资经营活动,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最后,李津津大使做总结讲话。李大使首先向各企业及全体员工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李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向与会代表介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主要情况,深入阐述企业在加投资经营的重要意义。李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经济陷入“低迷期”,包括加蓬在内的部分非洲国家也进入“动荡期”。2024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也是农历龙年,希各企业在新的一年展现龙腾虎跃的气势,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障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和服务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双边关系、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