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
2023-04-12 04:32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驻加蓬大使李津津近日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专访,就中加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式现代化、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非命运共同体等回答记者提问。

李大使表示,自2018年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加两国在经贸、基建、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一带一路”倡议同加蓬政府实施的“新兴加蓬”战略和“加速转型计划”高度契合,为加经济多元化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提供了机遇。

李大使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包括加蓬在内的世界上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李大使指出,面对深刻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习近平主席创造性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年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深化和扩展。中方先后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中非友谊历久弥坚,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刻内涵。面向新时代,中非双方将继续团结一心,推动中非合作走在国际对非合作和全球发展合作前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增进全人类福祉树立时代榜样。

李大使表示,自1974年建交以来,中加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之际,两国将继续加强政治互信,增进高层交往和各层级交流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和理解。两国将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巩固贸易良好势头。中方将继续支持加蓬优先发展领域,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有力支撑。两国也将继续密切人文交流,增进民众相互理解,不断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