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出席中加对口医院合作疝气外科手术项目启动仪式
2023-04-04 01:25

2023年4月3日,中国驻加蓬大使李津津和加卫生兼社会事务部长奥比昂共同出席中国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加蓬麦仑医院疝气外科手术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大使首先祝贺疝气外科手术项目成功启动,表示作为对口合作医院机制的一项重要成果,该项目的实施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举措,将有助于深化两国卫生交流合作和人民友好情谊。李大使介绍,卫生是中加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政府自1977年开始向加派遣医疗队,截至目前已派出24批共计540名医疗队员。作为学科专家,中国医疗队员扎根加蓬基层医院,努力为加普通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受到了加蓬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广泛赞赏。李大使表示,中方愿继续向加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改善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实现“加蓬平等计划”。

奥比昂部长代表加蓬政府对中方在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下开展项目合作表达由衷感谢。表示两国元首高度关注卫生领域合作,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建立有助于推动双方医护人员技术交流,提升加方医疗水平。他本人及加卫生部将全力配合相关合作项目在加落实,进一步推动中加卫生领域务实合作。

启动仪式后,天津市人民医院院长和加蓬麦仑医院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医疗物资交接证书。李大使和奥比昂还共同参观了中方捐赠的远程会诊系统和医疗设备物资使用情况。

2021年4月,为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中加两国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加蓬麦仑医院结成对口医院,开展人力资源培训、医疗设备和药品援助、诊疗经验交流等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