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温暖迎春,共庆佳节——驻加蓬使馆和加蓬华侨华人协会联合举办新春联欢会
2023-01-23 02:35

1月22日,驻加蓬使馆和加蓬华侨华人协会联合举办癸卯兔年新春联欢会。李津津大使率员出席并致新春贺词。中国援加医疗队、孔子学院、驻加中资机构、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代表和旅加华侨华人,以及加中友好协会、中加合作医院、奥文多市政府、邦戈大学等加友好人士代表约5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李津津大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紧密协作,谱写了中加友谊的华丽篇章。不久前,秦刚外长履新后首次出访非洲就将加蓬作为重要一站,充分彰显了中加关系的高水平和重要性。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全面合作注入了新动力。旅加同胞和中资机构人员成为中加友好交往的参与者、支持和建设者,为促进中加关系发展积极添砖加瓦,树立了中国企业和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希望大家今后继续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交往,为促进中加传统友谊和全面合作发挥独特作用。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做广大老百姓的贴心人,做海外同胞利益的守护人。

加蓬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唐明海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华协工作,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爱护以及使馆长期以来对侨界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祖国强盛是海外同胞的坚实后盾,在加侨界对祖国国力蒸蒸日上深感自豪。华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中加民间友好交流使者,为促进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服务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喜庆祥和。大家互道新春祝福,一同观看由旅加同胞和当地友好人士精心准备的的文艺节目。中加人士共祝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中加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