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加蓬对二十国集团国家公民 短期入境实行免签政策的通知
2023-05-17 00:05

近日,加蓬政府发布联合通函,明确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公民短期入境实行免办签证政策,目前已开始实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短期入境加蓬者,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30日的,免办签证。相关人员所持护照有效期应至少在3个月以上。30日届满前至少7天,免签入境人员可向移民局有偿申请不超过30天的签证。最多可申请延期2次,即停留总天数不得超过90天。

二、免签入境人员须向加海关、边检等部门出示与其入境目的相符的证明材料及加境内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对可能扰乱加社会秩序或危害国家安全的,加政府有权拒绝入境。

三、拟在加蓬停留超过30天的,按照加现行签证和入境政策管理。中国公民现可登录加蓬移民局网站https://evisa.dgdi.ga申请电子签证,待申请成功后持有效旅行证件、电子签证与办理相应种类签证所需材料、国际旅行健康证在利伯维尔国际机场办理贴纸签证入境。也可申请加蓬入境许可(autorisation d’entrée)以办理入境签证,具体为通过加方邀请单位或在加注册公司向加移民局申请核发入境许可,后持入境许可在加口岸或赴加蓬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类别入境签证。

中国驻加蓬大使馆提醒拟赴加中国公民,自觉遵守当地政策法规,行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及材料备查。拟长期在加停留的人员请严格按加方要求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及材料后再赴加,入境后及时合法办理居留证件,以免造成不便。

驻加蓬使馆  

2023年5月16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