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蓬概况
加蓬简况
2020-11-20 10:08
 

【国名】 加蓬共和国(The Gabonese RepublicLa République Gabonaise)。   

【面积】 267667平方公里。   

【人口】 210万(2019年)  

【国旗】  自上而下由绿、黄、蓝3个平行长方形组成。加蓬有“绿金之国”或“木材之国”的美称,国旗中的绿色代表森林,黄色形容阳光,蓝色象征海洋。  

【国徽】  呈盾形。盾面的图案由国旗绿、黄、蓝三色构成。  

【国家铭文】  团结—勤劳—正义  

【部族】  40多个民族,主要有芳族(占全国人口30%)、巴普努族(占25%)等。  

【语言】  官方语言为法语。民族语言有芳语、米耶内语和巴太凯语。  

【宗教】  居民50%信奉天主教;20%信奉基督教新教;10%信奉伊斯兰教;其余信奉原始宗教。  

【首都】 利伯维尔(Libreville),人口约75.4万(2010年),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最大港口。  

【主要城市】  让蒂尔港、弗朗斯维尔。  

【重要节日】 独立日(国庆日):817   

【国家元首】 阿里·邦戈·翁丁巴(Ali Bongo Ondimba)。  

【自然地理】 位于非洲中部,跨越赤道,西濒大西洋,东、南与刚果(布)为邻,北与喀麦隆、赤道几内亚交界。海岸线长800 多公里。加蓬最大的河流是奥果韦河,全长1200公里  

【气候】属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6。 每年1月中旬至5月中旬为大雨季;5月中旬至9月是大旱季,10月至12月为小雨季;12月至翌年1月是小旱季。  

【货币】 简称非洲法郎FCFA1美元约合550非郎。  

【与国内时差】 -7小时  

【电压】 220伏(常用圆形插头)  

【注意事项】  

1、加蓬人反感外国游客对其照相,建议不要对当地人物拍照。总统府及政府机构附近严禁照相、摄像。  

2、利伯维尔市区车速较快,横穿马路时要注意安全。  

3、尽量不乘坐出租车,宜结伴出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