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李津津会见加新任过渡政府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蒙古恩古
2023-10-10 02:58

2023年10月9日,驻加蓬大使李津津会见加新任过渡政府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蒙古恩古。双方就深化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蒙履新,表示中加医疗卫生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中方自1977年开始向加派遣医疗队,截至目前已派出24批共540人次。中国医疗队员扎根基层医院,为加普通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欢迎。中方愿与加方一道,继续在优化当地医疗设施、深化院际交流、加强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增进中加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恩赞赏中方对加公共卫生和社会事业所做努力,表示其本人曾与中国医疗队员共同工作,对中国医生的精湛技术和敬业精神深表肯定,他本人及卫生部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落实新医疗设施建设、深化医疗队和对口医院合作交流,推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后,李大使接受加蓬第一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