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加蓬大使孙继文举行记者吹风会
2013-09-11 19:24

  2013年9月10日,驻加蓬大使孙继文在使馆举行记者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峰会的情况和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国民议会第四副议长西隆、民主党总书记布库比、民主党全国政治局委员阿耶努、前驻华大使阿罗等加政要与加外交部亚洲司官员、加发行量最大报纸《团结报》记者、加蓬电视台记者、加著名智库专家、加非政府组织“妇女心声”代表等人出席。

孙继文大使介绍情况

  孙大使首先介绍了习主席在G20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经济放缓是政府主动进行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的结果,尽管面临地方政府债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问题,但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今年上半年更是保持了7.6%的经济增长率,实现725万人就业。中国有信心、有能力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暂的调整必将带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孙大使回顾了今年3月习主席访问坦桑尼亚、南非和刚果(布)等非洲国家的丰硕成果,介绍了中国1956-2012年间在基础设施建设、工农业、文教卫生领域对非洲进行的大量援助,以及中非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近年来取得的迅猛发展,并表达了中国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提升中非各领域合作水平的深切愿望。

 
记者提问  加议会副主席(左一)、民主党总书记(右二) 

  就与会人员关心的中加合作问题,孙大使强调,两国1974年建交以来,高层互访不断,民间各领域交流顺利开展,近年来加赴华人数激增。2012年,中加双边贸易额达到10.9亿美元,中方援建的友谊体育场、参与建设的大布巴哈水电站等项目为加蓬人民带来了福祉,成为两国传统友谊的美好见证。明年是中加建交40周年,相信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加关系必将更上一层楼。

 
深入交谈  友好交流 

  孙大使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吹风会结束后,使馆全体外交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