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提醒
2021-12-28 02:10

元旦春节将至,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向全体在加中国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安全提醒如下:

一、强化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护。当前,新冠病毒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快速传播,加蓬周边部分国家相继报告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病例。12月22至23日,加新增确诊病例831例,加方担忧第四波疫情高峰将至。请同胞们在节假日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确需外出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二、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节假日期间,发生诈骗、盗窃、抢劫等治安案件的可能性增大。在加中国同胞和中资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对工作区和住所的安保措施,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安排好人员值班,关闭临时停用的办公、生产和生活场所的电源。避免发生火灾。减少单人或夜间外出,注意交通安全,禁止酒后驾车。保存常驻地警局的应急联系方式,如遇紧急情况,请务必冷静应对,及时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值此岁末年初、新年春节来临之际,驻加蓬使馆祝全体旅加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紧急联系电话:

加蓬卫生部新冠肺炎疫情专线:1410
    加蓬报警、急救电话:1720/1300
    外交部领保中心:+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加蓬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1-66150928


 驻加蓬使馆     

2021年12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